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9岁老党员临终遗言:替我把党费交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弥留之际,你或许会想想这辈子自己有些什么样的经历,回顾自己的一生,又或许会想见见各位亲人最后一面,做个告别。但是,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有着这样一位退休职工杨家凤,在去世前嘱咐老伴一定要完成她最后一个心愿,将党费交到单位的党组织,尽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上午9点,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的负责人来到退休职工杨家凤的家,将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具的这笔特殊党费的收据交到杨家凤老伴张世汉手中。7月5日凌晨,杨家凤同志因病与世长辞,临终前她要求老伴张世汉帮她把党费交给组织。

  张老今年87岁,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战士,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对于老伴的临终愿望,他非常支持,按照老伴的工资比例,每年应该交90多元党费,可张老觉得是党组织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这也是最后一次交党费,所以凑了个整数交了500元的特殊党费。

  杨家凤同志1941年出生于松滋市米积台镇,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年7月参加工作,1978年10月调至原沙市市环境保护局,后在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站、监理站从事财务工作,直至1996年7月退休。工作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事事争当表率,有着极强的党性原则。

  在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中,杨家凤始终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即使是身体不适,她也是继续坚持,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退休后杨家凤同志仍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继续发挥着余热,心系环保工作,积极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践行了在党旗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诺言,也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感恩奉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