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赤卫队》亮相上海 22.5万人次线上同步观看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27

(省歌剧舞剧院供图)

  洪湖水,浪打浪,唱响上海。7月25日晚,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湖北省文艺院团首场赴省外举办大型演出,省歌剧舞剧院143名演职人员受邀参加“2020上海夏季音乐节”,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为沪上观众带来音乐会版歌剧《洪湖赤卫队》。

  一曲洪湖水,悠悠几代情,经典旋律奏响音乐厅,上海观众深受感动,为之动容。本次音乐会央视新闻夜航全程直播,22.5万人次线上同步观看。演出结束时,线上线下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湖北省文艺院团赴省外大型演出喝彩。

  今年是上海夏季音乐节的第11个年头,为了跟观众顺利见面,音乐节历经几次调整,最终聚集了中国几大城市交响乐团,共同展现中国音乐的发展风貌。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此次受邀亮相,受到全国音乐界及社会各方高度关注,演出开票当天,半小时内票已售罄。此行参演“2020上海之夏音乐节”,省歌剧舞剧院与音乐节组委会经过两个多月反复沟通,针对疫情后的跨省合作大型文艺活动谨慎操作,每个环节细致考虑。演出行程确定后,院里上下积极准备,为赴上海演出143名演职工作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指导,为保障健康出行和演出顺利完成提供医务支撑。

  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歌剧《洪湖赤卫队》于1959年问世,同年10月该剧作为湖北省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剧目首次进京演出,从此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瑰宝。以韩英、刘闯为代表的洪湖赤卫队员英勇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感动和激励了共和国几代人,成为人们心中永不褪色的红色经典。此次音乐节上,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以音乐会形式再现经典,既是向革命先烈致敬,亦是向今天的抗疫战士们致敬,给上海观众展示了湖北红色基因和革命英雄形象。(记者别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