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南方医院专家到洪湖义诊 加强基层卫生建设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27

  7月24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抗疫战队和全国各地的肝炎防治专家一起,到洪湖市开展“从新冠防控到肝病筛查——洪湖战队再出征”世界肝炎日活动,包括肝炎筛查、义诊、查房和讲座等,提高市民对肝病知晓率、提升肝病治疗率。

  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介绍,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医院组织精兵强将,驰援洪湖38个日夜,与洪湖人民共同抗疫,结下深厚友谊。3月18日,南方医院抗疫战队撤离前,与洪湖市政府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围绕当地常见病如病毒性肝炎、血吸虫病、糖尿病防治展开合作。

  7月28日是第10个“世界肝炎日”,南方医院抗疫战队组织16人,并邀请全国各地肝炎防治专家,到洪湖市人民医院和瞿家湾卫生院开展相关活动。具体活动包括,对几百名疑似肝炎病人进行筛查,查出的肝炎患者,将进行管理和治疗;安排专家进行义诊,为过去确诊的肝炎患者答疑解惑;还要随访洪湖市新冠肺炎治愈病人,提出诊疗建议,减轻他们后续的担心。“不但要打赢急性传染病的阻击战,还要打赢慢性传染病、病毒性肝炎的持久战。”侯金林说。

  洪湖市新冠肺炎防控医疗专家组组长吴让操介绍,这次活动历时2天,来了很多专家,如此大规模的活动一般在大城市举行,选择在洪湖开展,是因为南方医院与洪湖共同抗疫、并达成合作协议,这次活动是两地传承友谊、加强基层卫生建设、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新开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肖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