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白马寺镇:美丽乡村从墙外美到墙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沈秋)美丽宜居的乡村生活,是乡村百姓的共同愿望。为打造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江陵县白马寺镇积极开展“最勤快家庭主妇”、“最美庭院”评选活动,最大程度激发村民和家庭的参与热情,让美丽乡村从墙外美到墙里。

  清晨,早起的侯桃红开始了一天的“洁净”生活。侯桃红是白马寺镇曲垸村村民,也是江陵县里评选出的“最勤快家庭主妇”,打扫院落、整理房间是她迎接新一天的必修课。

  能够得奖,侯桃红很高兴,更让她津津乐道的是村里的整体环境变好了,生活出行都方便不少。

  以小家促大家,助推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曲垸村按照镇委镇政府安排部署,广泛发动群众进行拉链式评比,实行“周考核、月评比、季调度”;同时着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施厕所革命,全村共完成厕所整改256户,其中旱厕整改160户;集中开展垃圾治理工作,集中清理全村建筑垃圾,对生活垃圾做到一日一清;同时结合创森、宽护林带等工作开展村庄绿化;

  和曲垸村一样,黄淡村、石渊村、长河村等4个村并列为白马寺镇人居环境整治的试点村,示范带动全镇的环境整治。如今,白马寺镇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畜禽粪污得到充分利用,2019年以来全镇疏挖渠道63条,灭荒8000平方米,清理阻水障碍50多处,拆除违章搭建30多处,累计植树达84万株,全镇森林覆盖率达2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