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内,荆州这2个正在"升级"中的景区将恢复对外开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周潇)荆州古城一条以张居正命名的街巷由来已久,顾名思义张居正故居就在这条街道上,由于历史原因,其故居毁于战乱,后重建;宾阳楼原名“寅宾楼”,俗称东门楼,始建于明代,清咸丰十一年重建。如今,这两处景点早已成为中外游客游览荆州的必游之地,并于6月进行提档升级建设。

  “为加快推进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5A景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增强景区可游览性,公司对张居正故居、宾阳楼进行提档升级建设。张居正故居预计9月30日前完工,10月1日对外开放。宾阳楼预计年底完工。”今天(7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居正故居建设项目工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对故居进行装修。荆旅集团负责人介绍,张居正故居的房屋立面等已修缮完毕。

  张居正故居装修与展陈项目建设是在保护提升的基础上,统筹布局,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将张居正文化与荆州文化旅游相结合,全方位打造的文化精品项目。此次建设重点规划了太师居、“帝鉴图说”图文展、明代服饰体验厅、游客中心等14个区域,项目约1440平方米。

  “宾阳楼展陈升级项目正处于设计阶段,公司将对一、二楼进行展陈设计施工,并增设游客互动项目。”在宾阳楼,该负责人表示,宾阳楼以南至公安门仲宣楼有相应的展陈设施,如攻城器具、水门闸门、观景平台等。因东汉末年文学家、官员王粲(字仲宣)曾在此登楼作赋,故该楼以其字命名。仲宣楼下,将修建一座粲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