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奋战10个多小时 及时处理流港泵站渗漏险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7月20日晚上十点半左右,监利县人民大垸管理区防汛人员在检查流港泵站时发现,泵站压力箱水位突然降低,水柱喷涌而出,经分析判断,确定为渗漏险情,当地迅速行动,历时10个多小时,有效控制了险情。

 
 

  流港泵站完建于1974年6月,是连接长江的重要穿堤建筑物,也是需要重点防守的地方,7月20日晚上十点半左右,在流港泵站西灌溉闸蓄水反压过程中,西侧抗旱闸钢管出水口钢制压板突然开裂,压力箱水位急速下降,瞬间流量达到1m³/s,出水为清水,初步判断是泵站出水口闸门出水止水不严,加之连接压力箱的管道盖板破裂,导致大垸支堤外平台洪水通过箱涵倒流进管道,渗进流港泵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险工作随即展开。

  监利县人民大垸管理区防汛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力、机械赶赴现场抢险。根据水利专家的方案,大家各司其责,挖土装袋、筑坝拦水、接线照明、现场管制交通,组织突击队员跳进水中找漏点封堵,用棉絮及抛土袋封堵,聘请专业潜水员下水探摸,最终确定为顶止水漏水。

  据初步统计,险情处置共动用劳力400余人,挖掘机和拉土车5台,使用土方2000多立方,经过10个多小时的奋战,渗漏险情得到及时处置,未出现人员伤亡及财物损失。

  虽然险情得到了及时处置,但是大家一刻也没放松,为加强监测,当地安排12名劳力对外闸、出水口、河道、泵站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出水口处设定标尺检测水位变化。

  为确保险情能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当地安排了船舶,备用砂石物料400多吨,挖机、铲车及运输车辆5台套,5支突击队,共计150人随时候命,确定专业技术人员1名定点巡查流港泵站周边、内外河道水面岸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