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信念是她的支撑 90后独臂女孩冲在防汛一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武)在洪湖市瞿家湾村的子贝渊甘岭段西引堤上,有一个人被称作是流动的标杆。她很特殊,因为在防汛一线,她略带残疾的身体显得和大家那么不一样;但她又不特殊,时刻保卫家园,身为党员冲锋在前,这是她和所有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群们相同的信念。她,就是瞿家湾村妇女主任——陈玲。

  早上六点多,洪湖市瞿家湾镇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安置点的人们陆续开始起床活动。作为安置点志愿者的陈玲也就从此刻开始忙碌。

  陈玲收拾一张床铺三五分钟就能搞定,和正常人的速度差不多。独臂,这个在外人看来可能会造成生活不便的属性,在她这里好像没有任何影响。

  安置点的生活是平淡的,夏日的白天好像特别长。爱笑的陈琳总是鬼点子很多,只要有一块阴凉的空地,她就能带大家玩出花样来。但当暴雨洪涝来袭,她总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每当有人问到陈玲累不累、吃不吃力的时候,她总是咧嘴一笑,回答说都还好。从八岁开始就因为一场意外痛失右臂的她,早就在成长之中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乐观。

  从7月6日开始,陈玲参与防汛已经快一个月了。这二十多天,她每天早出晚归,回到家时往往都已经到了晚上七点左右。傍晚时分,能和家人一块儿做做家务,就是她最放松的时间。快乐的微笑又洋溢在这个乐观坚强的90后女孩儿脸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