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房子漏水修三年 就是一直修不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8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屋漏最怕连阴雨,现在是荆州的梅雨季节,竹叶山小区业主王先生找到我们,说他家漏水情况很严重,已经影响到正常的居住,而且漏水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年,让他很是苦恼。

  竹叶山小区业主王先生:这个漏水,从2017年开始。

  记者张凯:现在是2020年已经漏了三年了?

  竹叶山小区业主王先生:对。

  王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多次维修后,房子漏水问题还是解决。

  记者张凯:每次下雨都会漏吗?

  竹叶山小区业主王先生:基本上2017年维修了差不多5、6次,然后2018年也差不多维修了5、6次。

  竹叶山小区业主王先生:这怎么住得成呢?不能入住,严重影响了我生活品质。他们也就是说,修了再修,一直不停的修。

  记者张凯:一直不停在修,一直没修好?

  竹叶山小区业主王先生:他们说的就是排除法,反正现在修了等下次再看,下次不行再换,再修,就是这样不停的修。

  出现房子漏水的问题还不止王先生一家,记者调查后得知,这个小区住顶楼的业主几乎都发现家里有漏水的情况。

  竹叶山小区业主王先生:很多都在漏水,他们家也在漏水,都漏水,哪个不漏水。

  记者张凯:就是说这边小区顶楼的居民,几乎都在漏水。

  竹叶山小区业主王先生:基本上都在漏水。

  王先生也想过解决办法,他建议建设单位在顶楼搭盖一个棚子,这样漏水的情况可能得到改善。

  竹叶山业主王先生:最好在上面搭个棚子,这样解决上面漏水的问题。

  记者张凯:搭个棚子就能彻底解决漏水问题了吗?

  竹叶山业主王先生:也不能说彻底解决,最起码上面好点,因为五年开发商走了之后我们找谁,谁都解决不了。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负责房屋维修的工作人员究竟为什么会一直漏水,他们也无法解释清楚

  公输建筑有限公司李磊:它不是修不好,比如说这个地方漏,我大概简单介绍一下,形象一点的。比如这个地方漏,比如这个地方低一点,这个地方堵住了,比这个地方稍微高一点的地方,它水没地方下去,还是会找个地方下去。它是下雨之后防水层里面有水,它地漏在上面,在防水层上面。其实这个地漏是没问题,按结构来说按房体来说结构一点问题都没有。

  记者张凯:现在问题就是有可能有水在防水下面漏?

  公输建筑有限公司李磊:是的,一直在找原因,大概的原因就是估计还是这个防水层地下有一定的渗水下去。

  记者张凯:如果说确定这个原因,要修的话怎么修?

  公输建筑有限公司李磊:现在就是不能100%确定。

  业主们房子漏水的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呢?记者联系了监管部门

  荆州市质安站胡华威:他以前的话,说实话可能对于这个处理这一块的话,可能没处理到位。主要是下大雨这一块有很大关系,可能雨量比较大,然后下排也不是非常顺畅。要在楼面上面重新相当于修建一个铺面,让雨水顺利的往下排。这个的话因为牵涉到规划和甲方的这个造价这块。建设单位也和我们讲了,可能这个费用比较高,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解决渗漏。以前的施工工艺我不做评价,对于现在的施工工艺来说,哪个位置漏了,这就把整个这个防水层,整个全部打开,全部打开以后,把整个一起做个修补。我也是跟他们交代,楼栋积水也是造成渗漏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包括雨水落口那个疏堵这一块,也请物业公司来督促,后期的话我们可能也与他电话联系,包括到现场去,我们也会跟踪的。

  一个房子三年维修了十多次,将心比心,搁谁都受不了。希望竹叶山小区的开发商能拿出诚意,彻底解决王先生等业主的房子漏水问题,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该问题的后续进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