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荧幕"重装上阵" 荆州税务部门助力影院"重启"

来源: 荆州税务 2020-07-28

  “沙市的电影院‘们’都重开了,请大家多多宣传,常常来看!”哪怕是在税务部门入户走访之际,电影院的经理们都不忘“广而告之”,抓紧每分每刻对大荧幕的“重启”进行宣传。

图为税务干部为电影放映公司送上税收优惠政策

  7月24日,沙市电影院集体复工的第二天,荆州市沙市区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分别走访了辖区内的多个电影放映公司,对这些处于“寒冬”的企业“嘘寒问暖”,上门送政策问需求,尽力帮扶。

  疫情给影视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从本该红火万分的“春节档”急刹车开始,这个充满活力和“话题”的行业迅速降至“冰点”。

  “本来我们对今年的‘贺岁档’是充满期望的。”荆州市时代电影大世界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福平心痛的说道:“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今年的服务业太难了,电影放映业,尤甚!”

  疫情发生以来,位于沙市区北京中路黄金地段的这家沙市老牌电影院,从1月24日停工至今,已经181天没有营业收入了,年前的25名雇员,坚持到复工的只剩下13人。

  “患难见真情,感谢国家的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服务,谢谢你们一直把我们记挂着。”时代电影的财务经理黄雪十分激动,对送政策上门的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三股负责人祝晓莉由衷的感谢。

  近期,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所属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予以免征。

  “这次的优惠政策是给我们影院雪中送炭啊!疫情以来,房租、水电、员工工资……门店的成本和支出没少多少,收入‘断崖式’下跌。还好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也主动上门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优惠,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吴福平总经理说。

  惠企政策出台后,沙市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立刻联系电影院财务经理黄雪,告知其公司可享受免税政策,并详细解读政策内容和适用情况。对企业在公告发布前已缴纳的税款可以办理退税,通过电子税务局上传更正后的往期申报表资料即可。6月,沙市区税务局及时为企业办理了8700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现在重开的电影院,经过了向社区、街道办申请,区委宣传部组织的防疫卫生、文化综合执法、消防、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的层层把关,从座椅到银幕,影厅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完成。”吴福平介绍到。相关规定是严格的:全网络实名售票;交叉隔座,距离1米以上,上座率不超过30%;每日排片时间减半;单片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原则上禁止售卖饮料零食,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食用食品。

  严格到甚至有些“苛刻”的规定,源于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负责,但企业的“引流”却困难重重。“现在9个放映厅只开了5个,为了给消杀留出充足的时间,放映场次也相应做了缩减,进口分账大片上少、影片吸引力不足加之消费者观影习惯的变化,现在进场观影的顾客并不多。但我们相信,坚持下去,终有一天会好起来的!”身为江浙人的吴福平,操着已然偏向沙市口音的“普通话”说道。

  目前,沙市城区江汉影都、华夏国际等多个电影院已陆续开放。我们相信,寒冬终将过去,电影行业将会迎来崭新的开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