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流域沙市段禁捕退捕 收缴渔船完成拆解报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俊唐华)7月29日上午10点,在长江沙市段的柳林洲江段,随着轰隆一声响,渔船被拆解报废,这些渔船正是长江十年禁捕之后收缴上来的一些渔民的渔船,拆解报废之后将上缴国库。

  根据《湖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9年底,完成水生生物保护区退捕渔民渔船上岸及转产转业安置工作;2020年底以前,完成长江、汉江干流除保护区以外水域的渔民退捕,暂定实行10年禁捕,禁捕结束后的管理届时将根据国家规定执行。据了解,长江流域沙市段禁捕范围上起黑窑厂,下至柳林三路7公里区域,共有捕捞渔船6艘、渔民12人。

 

  据了解,渔民退捕安置对象,为禁捕前在长江流域沙市段从事正常捕捞作业,持有合法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内陆渔业船舶证件、渔业捕捞许可证、渔业船舶检验证(三证合一),在沙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登记在册的渔民,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渔船渔具征收拆解及退捕渔民安置补偿,妥善做好退捕渔民就业服务、生活补助、医疗社保等社会保障工作。

  根据《渔民退捕安置补偿办法》,对渔船渔具征收和捕捞权收回进行补偿,发放转产过渡期生活补助,发放养老保险补贴和奖励资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