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湖流域湖渠水位缓慢下降 市防指要求加强隐患排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30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短时阵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综合研判认为,当前雨情在减弱,四湖流域湖渠水位缓慢下降,长江和荆南四河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高水位。

  29日8时,长江干流沙市站维持超设防,石首站以下仍维持警戒以上;荆南四河大部超警戒水位。沮漳河万城站超设防水位,东荆河洪湖唐咀站仍超保证。洪湖水位26.83米,长湖水位32.60米,均超警戒。大型水库洈水水库、太湖港水库水位汛限以下。各县市区江河湖库渠堤共布防2729.41公里,其中警戒以上1937公里,布防87668人。

  根据三峡水库出流情况,预计长江干支流水位波动略涨,沙市站维持设防,石首站以下仍维持警戒,监利逼近保证;荆南四河大部超警戒,东荆河水位缓涨;长湖水位近两日可退出警戒,洪湖水位可望一周内退出警戒,抢排任务仍然繁重。要重点关注长江和荆南四河、重要民垸,长湖、洪湖汛情。关注大型排涝泵站外江水位,确保泵站安全运行。

  市防指要求,各地要继续高度重视巡堤查险排险工作,强化长江流域、四湖流域防汛保安,对险情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进一步充实抢险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重点洲滩民垸的堤防防守物料,按照技术预案,做到整装待发,有序编队,确保出现险情时反应迅速;强化生产自救和技术服务,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趋势预测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引导农民正确开展农事活动。农业部门要分门别类开展水田、旱田、蔬菜、养殖等技术指导,并深入一线进行具体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