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用“人情味”服务“烟火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林可 黄洋)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保障“地摊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荆州市城管委统筹安排,江陵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按照“审慎包容、合理布局、分类限时、规范管理”的原则,刚柔并济开展监管执法,用“人情味”的服务为城市的“烟火气”保驾护航。

  傍晚时分,在江陵县龙渊湖一侧,一条缤纷色彩的地摊长龙正在苏醒。吃完晚饭的市民们三五成群走出家门,来到如织的人流,体验着逛地摊的乐趣。

  摊主贺丹早在十几天前就入驻了龙渊湖桥西段的小商品疏导区,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她经营的门店生意惨淡,一筹莫展之际,听说城区指定地点允许摆地摊的好消息,当机立断就递交了摆摊申请。

  在与小商品疏导区对街相望的瓜果贩卖区,农户们也紧跟潮流,纷纷将自己田地里的瓜果搬上了地摊。饱满的果实在地上摊开,蕴藏着促增收的小幸福。

  “地摊经济”一头连着民生保障,一头连着城市监管。为推动“地摊经济”健康发展,江陵县城管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开展日常巡查,强化执法监管,让“地摊经济”发挥出最大效应。

  本着审慎包容的原则,在执法过程中,江陵县城管部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推进各摊区摊点的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目前江陵县共设置有十七个摊区摊点。随着“夜市地摊经济”的逐渐兴盛,江陵县城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原有措施进行细化补充,进一步推动“地摊经济”向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