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抗洪一线的“00后” 用青春扛起使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石首台记者 黎龙 特约记者 岳小东 周先俊)受多日持续强降雨影响,石首市天鹅洲开发区沙滩子故道水位猛涨,导致唯一出行道路千江公路面临被淹危险。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50多名官兵火速赶赴一线,对沿河子堤进行加固加高处置。在抗洪一线,有这样一批年轻的身影,刚入军营就上战场,他们是“00后”,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但穿上战服,他们就是保卫家园和人民的勇士。

  来自湖北孝感的“00后”士兵李云旭在这里已经坚守了7天,长时间地连续作业,大家已经分不清身上是雨水还是汗水,这位入伍不到两年的新兵虽然是首次参与抗洪抢险任务,但他总是主动申请到最前沿、最险处,扒土、扛沙袋,样样抢着干。

  与李云旭一样,李帆也是一名“00后”,由于抗洪抢险时间紧、任务重,李帆在现场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并不时挥动手中的指挥旗,向机械操作手传递安全作业信息。在他的努力下,两台大型挖掘机已连续安全作业100多个小时。

  在堤防上,像他们这样把青春奉献在战场的“00”后还有很多,这些战士们仍将坚守在抗洪一线,用双肩扛起青春的使命军人的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