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黄映舟:梦想是当个“化学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 孙颖)继续关注“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系列报道。家住荆州开发区的黄映舟是一个“化学狂人”,在全国化学竞赛中获得不错的名次,这次高考他也考出了678分的好成绩,能够如愿以偿进入心仪的大学,但一些变故却让黄映舟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高考结束了,不少高三学子都抛开书本开始放飞自我。黄映舟却宅在家里,抱着大学的化学课本看得不亦乐乎,对于自己的高考成绩他信心十足。

  黄映舟从小就喜欢钻研,心中有疑问就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高一时因为化学成绩突出,他被选入学校化学竞赛小组,高二一整年都一心扑在化学竞赛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黄映舟在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凭借化学竞赛中刻苦钻研,自主学习的劲头,黄映舟在短时间内补上了高中剩下的课程,考出了678分的好成绩。通过高校强基计划,黄映舟如愿填报了心仪的北京大学化学系,向自己的科学梦更进一步。

  黄映舟:“初中的时候,我认为科学能够提高人类的生活水平,能够促进社会的进步,所以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一名科学家。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为祖国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然而现实生活却为黄映舟的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去年11月,黄映舟爸爸因为肿瘤疾病入院治疗,治疗费用高达十多万元。雪上加霜的是,前些日子爸爸又失去了工作,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现在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也没有了。

  虽然家庭突遭变故,但黄映舟并没有怨天尤人,他的脸上时刻挂着腼腆的微笑。看着孩子的笑容,黄映舟妈妈非常发愁。学费生活费一点着落也没有,妈妈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