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员甘鹏程:把初心写在防汛一线 与群众同甘共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01

  7月30日下午,荆州市民兵应急营的15名官兵,在盟达酒店场内进行军事集训,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今年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这支民兵应急营长期驻守在各个街道和社区,担任志愿者为居民送菜送米送药,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7月份,全市防汛战役打响后,他们又奔赴长湖和荆江大堤抢险救灾,屡立战功。(梅闻孙建斌摄)

  “洪湖水位仍较高,防汛不能松劲。”7月28日上午,滨湖撮箕湖大堤远景村段面上,洪湖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甘鹏程正带领远景村村民开展巡堤查险工作。这是他在防汛一线连续奋战的第22天。

  7月6日主动请战,7月7日在大堤上“安营扎寨”……连日来,甘鹏程身先士卒,从清障除杂、铺平放干堤面,到拉网式巡堤查险,再到挖“人”字沟,处置各类险情,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积极参与,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干事热情。

  远景村支部书记谢太平说,大堤上,大家都称甘鹏程是同吃同住的“好战友”。入汛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哨棚,与轮流值班的村干部、村民一起同吃同睡同劳动。

  在甘鹏程的带动下,远景村防汛人员基本杜绝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在大堤上稍事休整时,大家都夸甘鹏程有担当,像“铁人”一样。但“铁人”也不是铁打的。连续多天高温炙烤,加上严重缺乏睡眠,让甘鹏程有时会出现晕眩的感觉。22日下午,甘鹏程的血压升高。有人劝他休息一下,他却婉言谢绝,坚持将任务完成。

  狂风、暴雨已经过去,但共产党员深入基层与群众同甘共苦的故事仍在继续。“灾难时,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就是我的初心。”甘鹏程说。(记者张致远通讯员董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