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坚守防汛一线 监利县退伍老兵不忘初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吴畏 吴穹)在监利县红城乡防汛一线有这样一批退伍老兵,他们退伍不褪色,冲锋在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续写军人本色。

  在监利县红城乡新洲围堤防守大军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退伍老兵张向龙。

  张向龙:“我是68年退伍的,98年的抗洪我也参加过,这一次我听到这个防汛的消息后,我就主动报名了。”

  张向龙已年过花甲,怕老人家身体吃不消,张向龙的家人不同意他来一线防汛,但张向龙觉得自己是一名军人,就要发挥军人本色。

  张向龙:“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要跑在别人的前面,我年纪虽然大,但我的身体还很强壮,我可以来。”

  退伍不褪色,防汛勇当先。像张向龙这样的退伍军人志愿者在红城乡新洲围堤上随处可见,张诗林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应不论年龄大小,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张诗林:“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越在危险的时候我们越要冲在前,我们不冲上前,谁冲上前?虽说年纪大了,我们应该有一份力,发一份光。”

  据了解,监利县红城乡新洲围堤防守堤段全长共6.8公里。为了确保安全度汛,该乡共设置了7所哨棚,安排劳力260人。为了确保能及时应对险情,红城乡新洲围堤防汛指挥部还配备了9000个编织袋和近5000根木桩。在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的情况下,该乡还严格压实防汛巡堤查险工作,确保不垮一堤、不溃一垸、不亡一人。

  监利县红城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红城乡新洲围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彭鸿涛:“晚上最疲劳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这些老党员、退伍军人冲在最前面,每天他们的休息时间基本上就是3到4个小时,其他时间全部都用在防汛上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