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荆州一医新大楼开诊试运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今天,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门诊住院大楼正式开诊试运行,新的门诊住院大楼内部布局是怎么样的?又有哪些变化呢?

  一大早,不少患者来到荆州一医新门诊住院大楼就诊,万聪就是其中的一员。

  患者万聪:“最近,喉咙因为抽烟,加上喝啤酒比较多,喉咙和鼻子咽炎就复发了。今天看到新大楼开业,就进来看一下喉咙。”

  由于是第一次来新的门诊部,万聪先咨询导诊台的护士。在护士指引下,他很快在自助服务终端机上挂好了号,并顺利找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

  万聪:“因为第一天开业,我们进来有点不熟悉,但是一进大门就会有分诊台的护士来引导,从挂号到看病每个过程都会有人指导,方便老百姓看病。”

  在新门诊大楼内,到处都设置有醒目的指示标牌和就诊平面图。同时,每一层楼都设置了分诊台,还安排了志愿者,给患者提供咨询和引导的服务。

  荆州市第一人民病人服务中心护士长程本静:“主要是为了让大家有个好的就医体验,只要患者到医院来,他们搞不清楚的问任何一个导诊护士,或者任何一个志愿者、任何一个引导员,我们都会给他提供一个全程的服务。”

  除了有暖心服务,急救中心在科室的布局上也进行了优化,不仅升级了硬件设施,还整合资源、打破壁垒,实现了院内各科室融合,帮患者“抢时间”。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副主治医师李飞:“搬到新急救中心来以后,在五大中心建设方面我们更具优势。首先在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方面的建设,我们抢救室和一级部门尤其是CT和DSA以及急诊超声都在我们周边,它的服务半径更近一些,优化了我们的检查时间,第二个就是为快速准备也节省了时间,为疾病的确诊和救治提供了黄金时间。”

  荆州一医新门诊住院大楼建设使用面积为8.9万平方米,地面共15层,地下1层。地下为立体停车库,地上、地下共增加了近400个停车位。其中1-5层为自助服务区、门诊诊疗区、危急重症救治区、医技检查区和手术室,6-15层为心脑血管疾病诊疗中心病区和临床手术科室病区,共20个,设置床位1080张。目前只开放1-3层的门诊科室,下一步,住院部的搬迁也将逐渐开展。

延伸阅读:

特约记者行:目击一医新大楼开诊首日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姜家珍布衣人)今天(8月1日)上午位于江汉北路的荆州一医新门诊住院大楼,迎来了第一批前来就医的患者,从此一医门诊告别了运行几十年的老一医门诊部。

  步入一医新门诊大厅,医务工作者及保安人员统一着装分别站在大厅两旁,服务导诊护士对患者的讲解指导就诊就医,做到了专业耐心,娴熟有礼,并对需要帮助的重病患者及时主动地上前搀扶指引。

  整栋大楼有15层,病区分布结构层次分明,其中1至3层为门诊区,1层门诊服务中心(挂号、缴费、预约)分人工智能化一键操作和工作人员对接服务;2层和3层分别为门诊各科室。

  各层的空间和摆放的座椅比以前更宽敞整洁,可供百多人同时等候检查结果,急救中心、输液大厅也可接纳一百多名留观输液患者。

  (墙面上都有装饰画)

  每层楼的文化墙栩栩如生跃然而上,人与自然的和谐,动物花草的组合,山河的秀丽壮美,花朵的鲜艳别致,充满了生机盎然,同时也体现了荆州一医企业文化的内涵。各楼层的科别索引图简单易懂,可谓时刻呈现出人性化的理念,中西药房的设计更是简约大气新颖独特。

  

  荆州一医新大楼的落成试运行,极大的展示了我市医疗事业的巨大变化,这次升级达到了数字医院标准,是质的飞跃,让一站式导诊服务更贴心,一体化医疗服务更安全,互联网智慧医院更省心,宾馆式病房环境更温馨,床位升级更安全舒适,智能呼叫更即时响应。这座大楼的建成将为荆州医疗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老门诊楼今天已空无一人

  开业前一天的一医新大楼

  开业前一天

  暂未运行的住院部护士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