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刘兆年:大山深处开出希望之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 沈秋)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2020“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已经启动,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学子,她从大山深处走来,背负着沉重的家庭负担,寒窗苦读十多载,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今年高考取得632分的好成绩。她如同一束希望的光,照亮山间贫苦的家。

  2002年,刘兆年出生在松滋市刘家场镇柳林冲村,九曲十八弯的山坳里。有一个大她20岁的哥哥,因为车祸高位截瘫。年迈的父母把希望都寄托在刘兆年身上。刘兆年读书也格外争气,初中成绩从来没有低于年级前三,中考之后,松滋一中、荆州中学、公安一中都先后向她抛来了橄榄枝,最后她选择了公安一中。

  从刘家场的山里去公安一中读书的路很远,刘兆年一个月才回家一天,往返一趟,路上要八九个小时。尽管奔波辛苦,但和家人团聚却很温馨。那时候刘兆年的想法很简单:好好用功读书,将来可以让家人享享福。

  灾难来得猝不及防。2018年,就在家家户户都在筹备过年的喜庆里,刘兆年的爸爸被车祸夺去了生命。这个家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支柱和精神支柱,变得风雨飘摇。刘兆年从学校赶回家里,连爸爸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从此以后,家里只能靠妈妈的低保金和在村部做保洁的收入维持着。爸爸的离世带给刘兆年巨大的打击,她把十二分的精力都投入学习,埋头读书也成了她释放和解脱自己的方式。

  高考查分那天,刘兆年哭了,632的分数可能让一般人觉得满意,但却远远低于她平时的成绩。妈妈和哥哥把她的这么多年的努力看在眼里,都疼在心里。

  擦干眼泪,收拾心情。未来的路怎么走,刘兆年已经想好了,她坚定地填报了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刘兆年说:“我希望成为一名医生,去救治更多的病人,让他们活得健康快乐,我也不希望那些病人的家人,承受像我一样的痛苦,我希望能救更多的病人,让他们的家庭美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