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预计年前钢梁架设合龙 全线拉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2

  作为湖北省“六纵五横一环”

  高速公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的建设

  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

  目前

  该桥已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确保年底前钢梁架设合龙

  全线拉通

  现浇梁

  大桥主桥全长1380米,双向6车道。

  记者在乌林互通B匝道桥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桥面第2联进行第2次混凝土浇筑。

  由于互通工区的桥面弧度比较大,无法使用预制箱梁,所以采取现浇梁的方式进行施工。

  汛期停工20多天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设计为主跨720米,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塔双索面双边箱钢混结合梁斜拉桥结构。

  全桥共设116组232根斜拉索,斜拉索单根最大长度387.21米。

  今年汛期,大桥北岸迎来了建桥最高水位,从七月上旬开始,主桥工区已停工二十多天,目前主桥工区水位有逐渐下降趋势,复工再望。

  复工后24小时轮番作业

  预计8月中旬主桥全面复工复产,后续为了加快主桥钢梁的架设施工,通过增加施工人员,24小时轮番作业,优化钢梁架设工艺方案,确保年底前钢梁架设合龙,全线拉通。

  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速具有重要意义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及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过江节点,使洪湖交通与全国交通网无缝对接,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速具有重要意义。

  赤壁长江大桥通车以后绕过洪湖的北岸,和随岳高速相交。

  向南过荆岳大桥进入湖南,向北进入随州。

  在洪湖境内和武建(洪监)高速立体相交,向左可以进入洪湖市区,向右可以进入武汉城区。

  它打通了洪湖整个的交通,串起了所有的交通网,对洪湖的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和提升作用。(记者:卢艳 陈孝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