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方特《楚乐》盛装归来,三大亮点抢先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田茜)近日,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对外宣布,剧场演艺项目《楚乐》即将完成升级改造,于8月8日重新开放。

  

 

  《楚乐》通过真人表演结合魔砖剧场的形式,展现了绚丽多彩的楚国乐舞文化,以及独具魅力的荆楚文化。自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开园以来,《楚乐》赢得了业界和广大游客的高度赞赏,被赋予"一场演出值回票价""此生必看的荆楚文化盛宴"等高度评价。

  为了进一步提高演出效果,荆州方特自2020年5月6日起对《楚乐》进行升级改造。据荆州方特相关负责人介绍,升级后的《楚乐》在灯光效果、矩阵设计、舞蹈编排三个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重塑灯光效果,打造完美表现力

  作为剧场演出的基本保障,灯光对于氛围营造、角色塑造等具有重要作用。荆州方特工作人员对《楚乐》项目内部的主灯、辅灯、修饰灯进行了重新配置,使面光、侧光、脚光、追光的运用更加精准。

  在"楚声"章节,为了表现湘君与湘夫人浪漫哀婉的爱情,既要深沉的蓝色光烘托氛围,也要淡雅的白色光来表现人物内心。技术人员和演员一起,针对每个动作、每个表情,精细调节灯光亮度与角度,确保每一秒钟的灯光都能呈现完美效果,提升整体的演出质量。

  

 

  细化矩阵设计,编钟阵更显恢宏气势

  对多数观众而言,《楚乐》最精彩的部分当属第四幕的"钟磬之乐"。开场时,整个舞台由暗转明,银白色的光线交织如网,数千个编钟缓缓降落,随着音乐节奏升降起伏,变幻出不同的颜色和造型,仿佛一位灵动的舞者,在楚乐声中翘袖折腰。

  升级后的《楚乐》采用了最先进的计算机控制技术。经过工作人员数百次的调试,目前编钟矩阵的定位误差低至0.1毫米,整体运动更加平滑顺畅,每一个编钟的运动轨迹都能够与舞台灯光、演员动作完美贴合,更好地呈现出编钟矩阵的恢宏气势。

  

 

  创新舞蹈编排,彰显荆楚文化底蕴

  为了更好地表现《楚乐》所蕴含的艺术思想和文化底蕴,荆州方特组织相关演员系统地学习了相关文化知识,并邀请中国古典舞、荆楚文化方面的学者,共同参与舞蹈编排。

  据方特艺术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排练过程中,指导老师会经常考察相关背景知识,就是为了让演员更好地融入角色。编舞团队还为每位演员重新制作了符合人物形象的妆容、配饰,并借鉴了京剧表演中的"手、眼、身、法、步"五法,让舞蹈演员更具戏剧表现力,把荆楚文化底蕴用最生动的形式呈现给游客。

  

 

  目前,荆州方特《楚乐》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8月8日盛装回归后,将为广大游客续写这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