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业专家分赴一线 进行抗灾技术指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胡嫚嫚)前段时间连续强降雨导致荆州江河湖库水位暴涨,塘堰渔池水漫、农田受渍,农业灾害损失严重。为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生产损失,抓好当前农作物田间管理,全市农业系统紧急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农业生产指导工作。

  在公安县夹竹园镇黄金口村的虾稻共作田里,记者看到,尽管田里的积水已退,但水稻长势参差不齐,甚至出现了倒伏、枯黄等现象。湖北广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流转的820亩虾稻共作田有530亩受灾。

  荆州共有虾稻共作面积250多万亩,目前一半以上受灾,少数农田甚至出现绝收。截至7月底,荆州市渔业受灾面积达30多万亩,稻渔综合种养受灾面积66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

  目前,荆州市农业部门正在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技术指导,引导农民科学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