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胡某元李某峰涉恶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04

  近日,松滋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以胡某元为首、以李某峰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抢劫、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非法采矿、敲诈勒索、故意伤害案。

  公诉机关指控,1999年至2009年,被告人胡某元、李某峰纠集蔡某刚、安某宁、黄某林(均另案处理)等人多次在上海市、湖北省等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并逐渐形成了以胡某元为首要分子、以李某峰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攫取非法利益,胡某元长期组织非法采矿,并组织人员多次实施抢劫、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告人胡某元、李某峰等人实施抢劫3起、寻衅滋事3起、非法持有枪支1起、敲诈勒索1起、非法采矿1起、故意伤害1起,致重伤1人、轻伤1人、轻微伤1人,非法获利180余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胡某元、李某峰及蔡某刚、安某宁、黄某林等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系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以被告人胡某元为首,以被告人李某峰为重要成员,以蔡某刚、安某宁等人为其他成员,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利用该犯罪集团所形成的组织势力和影响给他人造成心理强制或威慑,并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符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应当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

  庭审中,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犯罪事实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该案将择期宣判。(记者肖潇通讯员周姚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