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将为下肢缺失残疾人装配150例普及型假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待客时,孩子们总喜欢问,你怎么只有一条腿?装上假肢后外观好看,他们就不会问了。”今天(8月4日)上午,荆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启动2020年假肢装配工作,沙市区观音垱镇的祝必武等荆州市第一批下肢缺失残疾人获得了免费装配假肢的机会。

  祝必武今年49岁,6岁时游泳被水泵夹断右腿。1990年,花费1000多元在武汉装配假肢,这些钱相当于他一年多的收入。20多年前,他的假肢坏了至今未换。如今,他在荆州博物馆对面的菜场做服装修补生意,工作中,经常有顾客的孩子对他缺失的那条腿充满好奇。

  “需要装配假肢吗?”4月,村委会电话询问祝必武是否愿意免费装配假肢,他欣然应允。上周,沙市区残联通知他今天到荆州市残联取型。“如果你的残肢情况、身体状况符合要求,1个月内可以来试穿假肢。”荆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肖尚林告诉祝必武。祝必武连声道谢。

  每年,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都会为100多例荆州市下肢缺失残疾人装配普及型假肢。去年,装配达300例。今年,将装配150例普及型假肢,包括50例大腿、100例小腿。已取型的残疾人在1个月内试穿假肢,满意可直接带回家。为保证装配质量和使用效果,假肢装配服务机构会对每名受助对象提供半天以上适应性训练和使用指导,3个月内会对受助残疾人进行随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