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烈日“烤”验下的“焦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本周,太阳火力全开,炙烤着大地,高温天气愈演愈烈,有种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的感觉。荆州市气象台今天(8月4日)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终日在马路中央,与骄阳为伴、与风雨为友,顶着烈日,在高温下工作,用汗水守护城市。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样一名交警——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杨加庭。

  早上8点半,太阳已经十分毒辣,民警杨加庭早已来到沙市区江汉北路开始一天的工作。

  荆州一医的门诊大楼由航空路移至江汉北路,每时每刻都有车辆进出、行人过马路,加之道路本就不宽敞,给这里的交通带来了不小压力。如果还有车辆随意靠路边停放,很容易造成堵塞。杨加庭一早的工作便是维持这段道路的交通秩序,劝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机动车勿随意停车。

  为了让车辆从江汉北路进入一医新门诊大楼更加方便,交管部门在此处设置了一段左转的区域,但部分驾驶员却在此处掉头,影响正常直行的车辆,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不停地来回奔走,头顶烈日指挥交通,杨加庭头上的汗水开始顺着往下流,警服也被汗水浸湿。还来不及擦去汗水,突然在医院门前路段发生3车追尾事故,造成道路拥堵,杨加庭立即赶了过去。

  原来,最前方的红色小车为了避让行人紧急刹车,后方的车辆由于跟车过近导致了这起追尾事故,红色小车并没有出现损伤不予以追究。为了尽快恢复交通,杨加庭迅速教驾驶员拍摄多角度事故照片,随后要求另外两辆小车停到一医新门诊车辆出口处进行调解。

  事故双方经过协调达成一致意见随即离开现场。处理完江汉北路的问题,上午10点半,杨加庭又来到了蛇入山菜市场外的长港路进行整治违停。看到民警到来,原先一辆违停在黄线区域的车辆驶离现场。

  民警随即通过警务通核实其个人信息,原来这名驾驶员之前因为醉驾,驾驶证被吊销,仍然未处理,目前根本不具备驾驶资格。这名驾驶员表示自己是在等车主买菜,看到交警来了所以驾驶车辆准备驶离。没过一会儿,车主赶了过来,杨加庭正准备开具处罚单,不料这名驾驶员却开始逃跑。

  经过民警的威慑,这名无证的驾驶员才冷静了下来,民警现场暂扣车辆,对于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将做进一步处理。天气炎热,杨加庭额头上的汗水流个不停,警服浸湿的面积也越来越大,为了补充水分,他从警车内拿了一瓶水一饮而尽。

  这样的工作杨加庭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进行着。2015年,杨加庭由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调入二大队,这一干就是5年。杨加庭说每天的工作确实比较辛苦,但是看到因为自己和同事们共同的努力将一条条的道路秩序变得顺畅,他也觉得非常骄傲。

  和杨加庭一样,在中心城区每天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辅警有几百人,他们不曾一天缺席,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交警都很平凡,但他们的平凡却保障了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行。为了这个城市,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着,在这里,我们也向这些最可爱的人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