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聂光文:心怀感恩 做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廖梦)在好人开讲之人民至上的舞台上,荆州市网络交易监测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聂光文的为民情怀感染了很多人。

  聂光文是荆州市网络交易监测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电商行业发展迅速的当下,对荆州电商交易环节的把控和监管,是他工作的重心。

  荆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吴德富说,见到聂光文就像见到“娘家人”一样的安心,而对聂光文来说,不辜负“娘家人”的期望是他不变的初衷。

  从事市场监管工作近30年,聂光文还先后担任过个体私营科科长、督察队长、登记注册分局局长等职务,这些年来,他与数不清的企业打过交道。

  位于荆州开发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用于手机、电脑等摄像头的光学元件,在该公司准备上市之初,就遇到了股改的难题。聂当时当时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仅用2天的时间就将手续办完了。

  2017年7月,该公司完成股改迈出了上市关键的第一步,而后按照规定办理各项审批手续,2019年9月成功上市,目前已成为国内主要的红外截止滤光片生产商,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

  立足荆州经济发展,用真心为企业排忧解难,也赢得了企业对“娘家人”的信任与尊重。在登记注册分局工作期间,聂光文加大力度,按照部署,推进“多证合一”改革,“一窗办理”、“一站式办公”等举措,在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上效果明显,这些改革的背后也倾注着他无尽的心血。

  做一名踏实的人民公仆,把服务对象放在心头是聂光文不变的宗旨,在他火热的内心深处,对工作考虑得很多,为自己考虑得却很少,少到你很难想象这样一名“工作狂”其实是一名帕金森病患者。

  2005年确诊,而后经过治疗、手术,15年来,聂光文一直顽强的工作生活着,在他内心,从未觉得“苦”,更多的是“感恩”。

  带着“亚健康”的身体百分百的投入工作,迈着些许颤巍的步伐去往每一个监管执法现场,聂光文说还有三年就要退休了,他将倍加珍惜在岗的每一天,甘当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