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学抗“疫” 居家健身动起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俊)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家宅在家里的时间比以前更多了,不少市民对着电视、电脑、手机,一看就是一整天,不仅严重缺乏运动,对颈椎、腰椎也有不小的伤害。那么,有没有简单易行的运动方式,让大家在家里就能轻松锻炼、保持健康呢?今天,就给您介绍两个非常好的运动项目。

  广场舞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因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包括佳木斯舞步、坝坝舞、水兵舞等。夏琼是沙市区岑河小学一名语文老师,多年前,夏大姐因为不科学的锻炼,扭伤了腰椎,落下了腰肌劳损的毛病。因为疫情的原因,夏大姐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这让喜爱运动的她非常苦恼。五项五进网络视频大赛开始后,她积极参与,在手机上通过官方教学视频学习广场舞,进行科学健身,舞技大有提高。

  和广场舞一样,广播体操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不用器械,只要有限的场地就可以开展,通常跟随广播进行锻炼。田梦思是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体操教练,每次正式开始体操训练之前,他都会带领孩子们做一遍广播体操,舒展胫骨。

  疫情期间,大家基本上都是在家防疫,大量时间用于上网,缺乏锻炼,长此以往,容易肥胖并产生腰颈椎等问题,这需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这次开展的五项五进网络视频大赛,为大家推荐了非常好的运动项目和教学视频,大家赶紧学起来,一起快乐健身,科学抗“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