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纪委: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05

  2020年中高考已经结束,录取工作已经开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升学期间有关纪律,近日,市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2020年度中考、高考升学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明确“五个严格五个不得”,即: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纪律,不得以各种理由和名目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格自我约束,不得违规参与各类“升学宴”“谢师宴”;严格廉洁自律,不得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借机敛财;严格公车管理,不得使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督促其严守“五个严格五个不得”有关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加大专项检查力度,特别对“只收红包不摆酒”等隐形变异问题要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坚持“一案双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记者 夏雨彬 通讯员 荆纪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