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举行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习 提升处置能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今天(8月5日)上午,我市在荆州开发区举行2020年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习,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协助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能力。

  上午9时许,在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某企业门口,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习正式开始。演习模拟连日暴雨,某企业由于地势较低,厂区内部出现大量积水,导致污水池内的工业废水大量溢出,流入附近四清渠,造成地表水严重污染,并可能造成下游西干渠和四湖总干渠发生污染。

  企业随即采取措施,封堵工业废水外排,并拨打12369环保热线电话,向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报告。接到应急监测通知后,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立即启动应急监测程序,相关人员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开展现场监测及处置工作。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李斌表示,目前监测中心配备了一辆应急监测车,能够现场快速监测,避免现场采样送到实验室去分析而花费大量时间。监测车一个小时分析一组数据,快速出结果,为监测提供技术支持,方便快捷。

  演习中,应急监测人员分别在受污染河流上游、事故点及事故点下游采样,并利用移动式应急监测车现场分析,及时报告监测结果。如果上游水质的监测结果有问题,就要在下游进行封堵。

  通过此次应急监测演习,增强了我市处置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在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有序地开展应急监测,为事故处置提供快速、及时、准确的技术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