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建筑工人:用汗水筑起城市高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王章青)近日,荆州开启了夏日模式,连续的高温天气给不少室外工作者带来考验。记者来到中国一冶荆州分公司太晖还建小区建设现场,与工人们一起施工,体会烈日下的坚守。

  出梅之后,天气晴好,太晖还建小区项目部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

  在14号楼附近的地下室顶板上,钢筋工按照图纸规划绑扎房梁。为了体验在高温酷暑下,工人们的工作状态,记者在工人的指导下,学习起钢筋绑扎。

  扎钩是一个手柄可以活动的钩子,扎丝则是一根已经弯曲成型的铁丝,通过钩子将铁丝扭成麻花状从而固定住钢筋之间的连接处。

  烈日下,钢筋工人李磊的动作飞快,一秒钟就能完成一处绑扎。相比之下,记者的速度慢很多。烈日下,在毫无遮挡的施工现场,李磊结实的小臂上被晒得黝黑发亮,加上钢筋被太阳炙烤,整个人感觉更加热。

  工作四到五个小时,李磊会找一些遮阴的地方,用大号的水瓶喝水,一个上午,可以喝四到五瓶。每个钢筋工的工作时间在八到九个小时,工作量按钢筋吨数计算。

  每天上午十点,工地气温非常高,但为了工程进度,工人们不能休息。

  在鳞次栉比的脚手架上,一块块木质模板被牢牢钉紧。脚手架空间狭小,工人们往往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到施工点,所以他们有专门的工具包。

  每个木工的工作时长在十个小时以上,为了避开最炎热的下午,每天他们早上四点就要开始工作,做到现在,已经是汗流浃背。

  目前,中国一冶荆州分公司太晖还建小区共有工人六百多名,受疫情影响,工地今年三月底才陆续恢复建设。在确保防暑降温措施得力的情况下,一冶团队也在抓紧进度施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