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秋助学行动】徐天宇:贫苦中走出的阳光男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沈秋)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2020“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已经启动,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学子徐天宇毕业于荆州中学,是一个阳光大男孩,生活的艰苦没有让他心灵蒙尘,他奋发读书,励志四年后考研再战。

  1米8的个子,笑起来一脸阳光,这是徐天宇给人的第一印象。今年高考,徐天宇考了609分。三年前,徐天宇以中考640多分的优异成绩被荆州中学录取,三年高中,他更加刻苦努力用功读书。

  徐天宇的妈妈长年患病需要吃药治疗,兄妹两人正在读书,几亩薄田无法支撑家庭开支。爸爸在监利县龚场镇租了间门面开五金店,带着一家人蜗居在十平米的店面里生活。

  爸爸从来不跟徐天宇说家庭的困难,可懂事的徐天宇什么都明白,吃穿用度从不和同学比,只暗暗用功,拿成绩说话。当别的同学通过课外补习成绩超前时,徐天宇则充分利用好课堂和自己点点滴滴的休息时间。

  天道酬勤,徐天宇的成绩一直在班上处于领先位置。今年疫情期间,同学都在家上网课,没有电脑、没有网络难坏了徐天宇。

  高考之后,徐天宇每天都帮爸爸打理小店,有时在菜园里帮奶奶打药,偶尔,他也会羡慕自己的同学。面对爸爸的搪塞,懂事的徐天宇不再追问。而爸爸其实正在为徐天宇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犯愁。

  尽管压力大,但爸爸从不把压力加在孩子身上,他内心深处一直藏着对一双儿女的亏欠。

  虽然生活艰苦,但徐天宇乐观对待。现在他的目标是读大学然后考研,把高考战场上丢失的在考研中找回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