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中冒水 八旬老人主动推倒自家房屋处置险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别小年 谭绍明)“拆房子不要紧,抢险要紧,我一个人的房子没有两个村重要,我愿意拆……”伴随着一阵阵轰鸣声,公安县松西河南平防汛险段,杨家村村民李维忠住了一辈子的房屋被缓缓推平。

  今年入梅以来,受上压下顶、洈水泄洪和多轮强降雨的影响,公安县出现了外洪内涝、内外夹击的双线作战局面,其中松西河南平段水位持续上涨,南平镇杨家村险情严重。7月7日起,杨家村相继多处突发险情,形势紧急。

  “房子漏水了,快快快!”7月8日,村民李维忠刚起床便发现家中出现渗水现象,在堤边生活了几十年的他,瞬间有种不祥的预感,迅速将情况汇报给正在堤上巡查的防汛人员。

  “不好!是翻沙鼓水险情!若不及时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险情就是命令!南平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组织专班,调派专家赶到现场处置。由于翻沙鼓水情况严重,专家建议倒房排险。

  “拆这个房子,我心里是难受的,但是抢险事大,村民都平平安安的就好,我儿子也同意。”李维忠今年80岁,是村里的留守老人,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平房是一个住了快一辈子的老旧砖瓦房。得知房屋要拆除后,李维忠给儿子打了电话。电话里,儿子深明大义,叮嘱父亲一定要配合镇防指工作,家里的东西简单收拾下,尽快为房屋拆除做好准备。

  上午6时许,天空中飘着细雨,防汛抢险形势刻不容缓。李维忠收拾好家里的贵重物品后,快速走出房门。身后挖掘机的轰鸣声响起,李维忠转过头,住了30多年的房子顷刻倒下。倒塌的砖瓦扬起一阵烟尘,飘进李维忠的眼里,老人眼眶泛着红润。

  “您放心,房子虽然拆了,但是镇里一定会妥善安置的!”现场工作人员说。

  “没关系的,毕竟你们是为了我们整个村着想。”老人佝偻着身子,开始同围观的邻居解释起房屋推倒的原因。房屋拆除后,专班迅速对该处险情进行清障和围井处理。

  今年以来,公安县江河水位超历史,堤防出险多,已相继发现险情154处,出险数量为1998年以来最多。尽管险情重,任务紧,公安县积极调整应急响应,应急、水利等部门向险而行,干群严防死守,共同筑就了一道“冲不垮的堤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