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中国摄影报上的荆州摄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保龄)今年上半年,在我市摄影家协会及其图片社的积极推荐下,有15幅摄影作品登上了《中国摄影报》。特别是在今年1月3日一期的《中国摄影报》上,集中登载荆州摄影爱好者的图片就有7幅,其中拍摄石首麋鹿的《灵性》位于整个版面的中心位置,成为最耀眼最瞩目的图片。下面请欣赏这些图片。

  

天堑变通途 公安朱诗峰 摄

  

   专家点评:作者运用对比的表现手法,为平淡的风景照片增添了生动元素。

  

风雪夜归人 沙市金吉 摄

  

   专家点评:整体的冷调风格表现出风雪夜色的寒冷氛围,局部暖光赋予画面温暖的感受,丰富了色彩表现。

  

静谧 江陵童奎 摄

  

   专家点评:远景山势、中景水面和前景石滩三者空间关系明确,景色表现得优美、宁静。

  

灵性 石首何勤敏 摄

  

   专家点评:逐光拍摄营造出温馨气氛,表现出动物生动、可爱的形态。照片色彩温暖和谐,虚实得当。

  

六虎山茶园 石首郑启柏 摄

  

   专家点评:点、线、面的运用赋予画面较强的形式感。对角线构图为平淡的内容带来视觉节奏感。

  

雾中三峡 石首周燕 摄

  

   专家点评:作者透过缭绕的云雾拍摄,将观者的视觉中心引导至游船,突出了主体。

  

秋色 市直赵泉元 摄

  

   专家点评:和谐的色彩运用为画面添加了诗情画意。(以上7幅作品均发表于元月3日的《中国摄影报》第12版)

  

错落 市直刘建国 摄

  

   专家点评:楼群高低错落,统一的灰色调和多变的倾斜度构成层次美。绿色树木夹杂其中,带来蓬勃生机。(元月20日中国摄影报12版)

  

大地生命 市直赵永琴 摄

  

   专家点评:作者通过落日余晖表现出魔幻般的树的剪影,树的形象拟人。(2月14日中国摄影报12版)

  .

东方拂晓君行早 丁健 摄

  

   专家点评:远处的朝霞映红了清晨的水面,立在水中的柱子在增添神秘感的同时,也给予画面一种向下的视觉拉力,从而增加了层次,丰富了画面。(3月27日中国摄影报12版)

  

画中恬意 曾同祥 摄

  

   专家点评:作者巧妙运用了框式构图,强化了视觉中心。(4月3日中国摄影报12版)

  

天眼 江陵贺平 摄

  

  专家点评:光线的运用比较到位,作者利用光影形成有趣的形式感,方形构图也比较有特色。

  

火树银花耀御河 刘砚茹 摄

 

   专家点评:慢速快门渲染气氛,展现出绚丽多姿、流光溢彩的夜景。(以上两幅为4月17日中国摄影报12版)

  

黄金水道 傅铁海 摄  

  

   专家点评:作者以整体的暖色渲染意境,调动和引发观者的主观情感,表现水道之美。(4月17日中国摄影报12版)

  

育虾 监利夏勇军 摄

   

   专家点评:画面主体突出,影调也有意境,人物的头灯刚好照亮了彼此,暗化了背景。(5月15日中国摄影报13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