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考考生开始填报志愿 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8月5日0:00至8月9日24:00,荆州市中考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如何操作,又需要注意些什么?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需要登录“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进入全省统一的招生管理平台,登录账号为考生中考报名号,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码。进入平台后考生首先应修改初始密码。密码可设置6到20位的数字加字母的混合密码,考生修改密码后,密码不应该告诉任何人,由自己保存,以确保填报志愿的保密性。如果考生因遗忘密码等原因,可以申请重置密码,具体的办理办法是由考生本人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前往荆州市教育局进行办理。

  考生成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平台后,点击“网上志愿填报”,根据自己的中考成绩选择普通高中志愿或是中职志愿。普通高中志愿设三个批次,提前批为圆梦计划和特长生志愿,第一批为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示范高中国际部志愿,第二批次为市级示范高中,一般高中和民办高中志愿。分数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335分以下的考生只能填报中职志愿。中职设三个志愿,考生在填报时应将自己最想去的学校放在第一位,在填报时应尽量填报不同的学校,以增加录取的几率。

  以荆州区的一名考生举例,假如他的分数达到500分,在填报志愿时依次可以填报荆州中学、荆州中学国际部、江陵中学、北门中学。在录取时,如果荆州中学分数达不到,可参与荆州中学国际部志愿的录取,荆州中学国际部的分数依然达不到,则可顺序参与江陵中学、北门中学的录取,前一批次的录取不会影响后一批次的录取。

  志愿填写完毕后,考生要检查核对屏幕上填报的志愿信息,确定志愿填报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保存”键,系统会提示“志愿填报完成”。如果未看到上述信息,说明信息未确认成功,要重新确认保存。最后考生点击“安全退出”键,即完成网上填报志愿。

  荆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员陈晨介绍,考生在8月9日志愿填报时间截止之前都可以修改志愿,需要值得注意的是,修改志愿后一定要提交保存按钮,同时点击安全退出,志愿才能够有效保存。

  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注意,在每一批次学校录取工作结束后,市中考办、县(市、区)中考办和招生学校共同审核招录学生信息,经审核无误的考生,发放加盖招生学校、县(市、区)中考办和市中考办公章的录取通知,凡无“三枚印章”的录取通知书均属违规。考生及家长不要参与高中学校的预录,也不要缴纳定金或学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