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防汛总体形势趋于平缓 长江沙市站退出警戒水位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8-08

  8月7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综合会商认为,全省防汛总体形势趋于平缓。我省长江干流各主要站点沙市、汉口、黄石站退出警戒水位,斧头湖预计1周内退出警戒。未来一周我省晴多雨少,但局部地区因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引发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部分区域旱情有所抬头。

  8月6日8时至7日8时,十堰、襄阳部分地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省内其他地区偶有阵雨。全省面平均雨量0.4毫米。据预报,8月7日晚至9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至90毫米。其中,8月8日,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8月9日,鄂西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8月中旬,我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少雨,最高气温大部35℃至38℃,部分地区39℃至40℃,局部可达40℃以上。

  截至8月7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159.06米,入库流量255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1600立方米每秒。长江中游干流水位宜昌至九江段全线回落。丹江口水库水位161.62米,入库流量265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1860立方米每秒。中小河流和湖泊方面,仅剩2条河流超警戒、1个湖泊超保证。富水阳新站22.22米,超警戒0.72米;滠水黄陂站26.82米,超警戒0.82米。斧头湖24.19米,超保证0.25米。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科学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前期派往各地的工作组可以有序撤回,但江河湖库水位仍处于超保超警的重点区域,仍要密切关注、严防死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及早筹划指导抗旱工作。相关部门要对旱情发展加强监测研判,对旱象初显地区提前介入、提前指导,采取有力措施应对。(记者龙华、通讯员刘浩、李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