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不卖不买不食长江鱼 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正非 石丽霞 实习记者 翟高)为全力以赴打赢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确保长江“禁渔”令行禁止,近日,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野生长江鱼鲜”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洪湖市爱国农贸市场、水乡情酒店等地,重点就农贸市场是否存在销售野生鱼类行为,餐饮店招牌是否还有“江鱼、河鱼”等字样,菜谱上是否标注有野生鱼类,是否有采购、售卖野生鱼类产品及相关菜肴行为,餐饮场所是否开展了“保护长江生态、不经营江鱼江鲜”公开承诺和宣传引导工作,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洪湖市已出动执法人员1037人次,发放关于禁止长江鱼交易的公告1000余份,发放禁食长江鱼野生鱼宣传(桌签)2000余份,检查农贸市场37家,餐饮店1869家,排查含江鲜江鱼招牌的店招广告387个,拆除不符合要求的店铺招牌289家,对菜谱菜单不符合要求的89家餐饮店责令立即整改,对两家网络售卖长江鱼的商户责令下架。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如市民发现非法捕捞、销售野生鱼违法行为,可以拨打监督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

  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志鹏:我们将以水产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网络平台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开展长江鱼销售专项检查,如发现交易场所销售长江鱼及其加工制作的食品,将依法从重从严从快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