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返乡创业 火龙果成了“致富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陈旭 实习记者陈思雨)李中望是中南财大的高材生,2016年返乡创业,运用灵活的经济头脑,投身火龙果种植。不仅带动贫困户增收,也“火”了致富路。

  在太湖管理区梅槐社区井泉大队的农田里,一片高达4米的大棚非常显眼,里面生长的植物是内陆地区并不常见的火龙果。作为热带水果,想在荆州种植成功并不容易,但刚刚回乡的李中望却看到了其中的商机。

  2017年李中望远赴广东,培育火龙果新品种“玫瑰红”。2018年他带着研究成果返回荆州,成立了荆州市沃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太湖管理区流转了118亩适合水果生长的沙土地,开始了火龙果的试种植。

  种植初期,火龙果的生长也遇到了很多瓶颈,包括病虫害的管理,秋冬温度过低等等。为了解决问题,李中望高薪聘请了一名火龙果种植专家,虚心学习火龙果种植技术,终于在第三年迎来了火龙果的丰果期,预计今年李中望60亩的火龙果园年产量可达10万斤。

  荆州市沃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中望:我们现在销路是没有问题的,采摘价是12元1斤。

  火龙果的热销,不仅为合作社带来可观收益,也为当地的贫困户带来增收。太湖管理区新凤大队贫困户王光法,因为一次意外受伤,不能做重活。李中望为他提供了一份果园管理工作,既轻松也能通过劳动获得不错的收入。

  对于如今的成绩,李中望并不满足。下一步他还将扩大火龙果种植面积,打响“玫瑰红”火龙果这个品牌,带动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