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出走20年无户口 民警暖心帮助核查补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李珍珍)8月5日,松滋市公安局杨林市派出所特事特办,民警暖心帮助核查,为一离家出走20年的女子补登户口。

  8月3日,杨林市镇原花溪桥村村民伍某来到杨林市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民警查询发现其无户口。伍某自述1997年与杨林市镇跑马岗村王某结婚,后在外打工,2000年因家中小孩溺水身亡,怪罪公婆没将小孩照管好离家出走,20年来一直未与家人联系;现王某已结婚生子,自已也在外与他人同居生有一女,由于没有身份证小孩不能上学,自已外出办事不方便,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所领导迅速安排责任区民警按照户口补登程序对伍某户籍情况开展调查,协助搜集相关材料。民警通过走访伍某亲属、邻居和村干部一致认为,李某反映情况属实,其户口是在2004年合村并组时,其家人未将户口申报致漏登。

  8月5日,该所户籍民警将伍某户口补登资料上报,市局治安大队户政科严格把关审批,为李某补登户口;其小孩户口补登手续正按程序进行相关材料准备中。(柳波通讯员李珍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