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荆州电力人坚守一线保供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胡斌 何晓华)近日高温天气不断,当大家在室内享受着空调电扇带来的清凉时,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的户外施工人员头顶烈日,冒着酷热爬杆架线,他们每天在高温下坚持工作,用心用情保千家万户用电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

  8月7日上午十一半,在位于岑河镇荆州机场的施工场地上,此时的地表温度以超过50摄氏度,火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电力安装分公司的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的开展着作业。

  据了解,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电力安装分公司承担了机场电源方面的建设,目前正在铺设的是一条电源长度超过14公里的全程电缆线路,由于该处地区属于精细化作业,不能采用机械手段,所以厚重的电缆必须一点一点的靠人工铺设。

  施工场地没有一丝遮挡物,施工人员的衣服不知被汗水浸湿了多少遍,但他们始终没有停止手中的工作。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电力安装分公司经理石华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效率,避开高温作业时间,他们每天早上七点钟就开始施工,一直工作到晚上的七点才下班,而白天唯一的休息时间就是中午吃饭的两小时。

  在城市的另一边,国网荆州分公司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维检二站的施工人员正对东门景区的路灯进行着日常维护保养。电器元件由于受到室外高温的影响,它的使用寿命也会随之降低,被阳光照射后的灯具,温度能够逼近70摄氏度的高温,为了安全作业工人师傅必须带上厚厚的的白手套。

  国网荆州分公司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维检二站副站长周峰告诉记者,夏季天气炎热,故障率要高一点,目前他们每天的维护路灯大概在二十盏左右。

  连日来,由于持续高温,荆州电网用电负荷屡创新高,8月3日全社会用电负荷创出494.8万千瓦历史新高后,8月5日、6日又分别创出514.2万千瓦、521.1万千瓦的历史新高。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班班长董君表示,公司积极应对高温大负荷的严峻考验,健全供电服务应急抢修联动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齐备足抢修物质,优先采取带电作业,零点检修等方式处理故障隐患,减少停电范围和次数,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