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220千伏江泗口变电站投运 疫后重振再添动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实习生王祖鎏)随着晴热天气的回归,湖北多地气温也持续飙升。抢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220千伏江泗口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从根本上解决了洪湖市用电猛增、供电卡口的问题,为当地疫后重振再添动力。

  在洪湖市东北部的新滩镇工业园,武汉众望隆盛公司忙着新生产线投产前的调试,用电容量要在原有800千伏安的基础上再增630千伏安。作为东风本田和上海通用两家大型车企的配套厂家,疫后重振的旺盛需求让他们获得可观的订单,仅九月份就有5万套钣金零配件要交付使用。

  近年来,洪湖市工农业及生态旅游行业发展迅速,新滩新区、洪湖经济开发区、府场经济开发区也在加速建成,仅疫后重振新增的报装容量就达到33.6兆瓦。按照《荆州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预计洪湖市2020年全社会最大负荷将达到373兆瓦,建设220千伏江泗口变电站迫在眉睫。

  220千伏江泗口变电站位于大同湖窑湾村,是洪湖电网时隔28年后兴建的第二座同等级变电站,也是当地东部电网重要的新增电源点。受疫情影响,原本今年2月9号开工的项目延误了54天,在4月2号才正式启动。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湖北荆力工程总承包输变电分公司合理组织生产,实行交叉施工流水作业,开启工程复工的“加速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