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稻田被水淹没老鼠迁入农户家 荆州将加强害鼠防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 杨艺)受今年梅雨天气的影响,水位升高,导致很多的稻田被水淹没。这也让老鼠的生存环境逐渐恶化,导致老鼠迁入农户家中。那在这个时候,做好防鼠工作就尤为重要了。

  说到出血热的危害,那可不是危言耸听,它对人的身体健康可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一旦感染,就会造成肝肾损伤,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根据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调查情况表明。目前,比较活跃的鼠类是黑线姬鼠和黑家鼠,其中,黑线姬鼠就是传染流行性出血热的主要传染源。

  专家提醒,黑线姬鼠的特征非常明显,就是背上有一条黑线,如果大家见到它,一定不要徒手捕捉,以免被咬伤,感染出血热。另外,黑线姬鼠的排泄物,也会污染瓜果蔬菜,以及厨房的餐具和剩菜剩饭。所以大家在吃瓜果蔬菜的时候,或者是在餐具使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员刘久波介绍,在防范上面,主要就是采取鼠夹灭鼠。在远离水产的地方可以使用溴敌隆等化学农药来灭鼠。同时,也可以用老鼠夹在田间、室内的角角落落进行防补,这样的话就会有效地减少黑线姬鼠的密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