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通知:荆州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调整为Ⅳ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10

  关于将我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的通知

  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流域防汛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8月10日8时,我市长江干支流水位全线退出警戒水位,洪湖在设防水位以下,长湖今日退出设防水位。据气象预报,长江中上游地区未来一周没有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根据《荆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研究,市防指决定于8月10日12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应急响应。

  当前仍处主汛期,防汛应急响应调整后,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保持高度戒备,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继续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江河湖库安澜。一是加强长江干支堤、重点民垸等高水位运行的江河湖库巡查防守,及时做好退水期险情应急处置。二是加强防范高温强对流天气“坨子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做好紧急避险和转移安置工作。三是提前部署抗旱工作,既要抗伏旱,又要防范秋旱,确保供水安全。四是进一步做好核灾救灾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