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帮助受灾农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梅雨期,受洪涝灾害影响,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农作物受灾严重,目前,滩桥镇正全力帮助受灾农户和贫困户恢复生产,减少经济损失。

  在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代港村,贫困户代照伍望着烂在田里的西瓜一筹莫展,受雨水影响,从6月25号开始,连续高温多雨天气导致瓜藤腐烂,代照伍种植的11亩西瓜打了水漂,这让原本生活困难的他更是雪上加霜。

  为了帮助代照伍家挽回损失,当地政府为他送去一批鸡苗和鹅苗,并为他的子女联系外出务工岗位,以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滩桥镇农作物受灾面积4000亩,其中贫困户受灾面积500亩,主要包括西瓜、辣椒、大豆、水稻等。为帮助贫困户将损失降到最低,防止返贫,滩桥镇采取了短期帮扶与长效帮扶相结合的办法,让包村干部深入村居摸排贫困户受灾情况,通过消费扶贫平台和蔬菜水果合作社,帮助贫困户和农户销售农产品;通过赠送贫困户鸡苗,饲料等,开展“禽满庭院”的微扶贫行动,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截至目前,滩桥镇为当地800户贫困户共发放鸡苗2万4千只,鹅苗2400只。

  为帮助当地贫困户解决扶贫农产品滞销问题,滩桥镇代港村华康农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在消费扶贫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主动上门采购贫困户的农产品,春季收购菜籽和小麦,夏季收购西瓜,帮助当地30户贫困农户打开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提高销量,把贫困户损失减到最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