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打通脱贫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荆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开拓“点对点”劳务对接协作、创建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和扶持返乡创业等形式,对贫困劳动力进行精准帮扶,以就业帮扶巩固脱贫成果。

  在江汉建机升降机装配车间,49岁的吕孝军正在埋头工作,他原本是荆州区川店镇川店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妻子患有精神疾病,父亲今年刚去世,家里还欠外债10多万元。2018年以前,吕孝军一直在厦门打零工,过得十分艰难。2018年初,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汉华与吕孝军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主动联系江汉建机公司,为吕孝军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在荆州区人社部门的帮扶下,吕孝军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还清了外债并于2018年底顺利脱贫。吕孝军告诉记者,如今儿子已大学毕业,自已还有了一些积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近年来,荆州区人社部门广泛宣传就业扶贫惠企政策,鼓励企业、扶贫车间、家庭农场等用工主体开辟更多的岗位,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今年58岁的张国珍是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金台社区居民,丈夫因脑梗无法干重活,原本在外打工的儿子如今也失业在家。今年2月她来到荆州区晨夕家庭农场从事饲料加工、分包以及养羊等工作,每月工资2000多元,暂时解决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目前,荆州区晨夕家庭农场共吸纳了17位像张国珍这样的困难群众就业,其中有11人常年在家庭农场务工,每人每年的固定收入为35000元。而荆州区晨夕家庭农场也优先享受了创业贴息贷款、各类创业、就业奖补资金等扶持政策。

  截至目前,荆州区人社部门开展贫困劳动力特色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1597人,举办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82场,已累计帮助5773人实现就业,落实培训、公益性岗位、企业、扶贫车间吸纳奖补等各项就业扶贫政策补助资金785.91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