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通知!荆州重拳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11

  “升学宴,不要办。既铺张,又浪费。挨处分,不划算。”8月3日,石首市路家铺社区“村村响”广播播放起顺口溜。同日,沙市区纪委监委向党员干部手机发出《整治“升学宴”“谢师宴”的工作提醒》,江陵县纪委监委对城区宾馆酒店、农家乐及隐蔽会所进行全天候、突击式、拉网式明察暗访,督促相关单位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

  每年7月到9月是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高峰期。8月3日,荆州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纪委监委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加大专项检查力度,特别对“只收红包不摆酒”“分期分批、化整为零、异地操办”“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和教师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

  7月31日,洪湖市通报3起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查处情况。该市府场镇卫生院原副院长王某家为逃避监管和检查,在监利市网市镇某农庄为其子操办“升学宴”,卫生院8名干部职工参加。王某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卫生院副院长职务。卫生院8名干部职工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等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荆州市纪委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既查违规操办人员,又查违规参与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湖北日报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朱朝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