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2020年“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在8月11日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来临之际,8月10日至11日,荆州市残联、荆州市肢协联合开展了2020年荆州市“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

  10日下午,荆州市肢协秘书长胡庭云对2019年市肢协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胡庭云表示,2019年,市肢协对中心城区贫困残疾人进行了调研摸底,通过社区就业平台对中心城区有就业、培训条件的残疾人进行了登记;还开展了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优惠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20户。2020年,市肢协将开展残疾人自主创业企业手拉手帮扶贫困残疾人就业活动;继续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解决残疾人考驾照难的问题;宣传扶残自主创业先进个人典型事迹;对参加荆州市马拉松轮椅车赛跑的重度残疾人提供服务;完善残疾人文化、体育、电脑技能竞赛,进行康复摸底。

  现场,还进行了疫情期间残疾人新政策宣讲、肢残企业家代表创业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经验分享、疫情防护专家讲座活动。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市肢协每天联系各县市区残疾人,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

  为让肢体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11日上午,市肢协组织肢残人代表走进市图书馆参加知识分享会,并向大家推介插花花艺等创业方式。

  据悉,为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我国自2010年起将每年8月11日定为全国“肢残人活动日”,荆州市持续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帮扶行动。“十三五”期间,全市共安装假肢932例,装配矫形器270件,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1.3万余件,共有2万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先后涌现出了李超红、江福英等一批优秀肢体残疾人文化体育人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