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爱心商家设置多个歇脚点 为环卫工送一丝清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陈旭实习生陈思雨)炎炎夏日,暑气逼人。当我们在室内吹空调吃西瓜的时候,环卫工人却要头顶烈日,为城市的美丽洁净而辛勤工作。为了让环卫工人能有一个休息的地方,《江汉风》联合爱心企事业单位,发起夏季关爱环卫工特别行动,设置环卫工人爱心歇脚点,荆州市农业银行就积极加入进来。

  上午11点,66岁的环卫工人郑礼贵沿着责任路段——北湖小路清扫着路面垃圾,因为曾经患过中风,郑礼贵动作比较缓慢,每扫完一边的道路,他都需要坐在街边休息片刻。但夏日的路面经过烈日炙烤,温度比较高,坐着很难受。

  北湖小路另一头,与北京路交汇处,就是荆州市农业银行沙市白云桥支行设立的一处“环卫工人爱心歇脚点”,郑师傅完成路段清扫后,银行工作人员热情地邀请他进入歇脚点,喝水纳凉。

  为了工作方便,郑礼贵平时都不习惯带水出门,每次都坚持到清扫完路面后再回家喝水休息。现在能够随时在歇脚点喝到凉水,休息片刻,他非常满足。

  为了让更多地环卫工人能够享受到夏日的“清凉”,荆州市农业银行在中心城区:北京路、江津路、塔桥路、江汉北路、荆沙路、白云路、荆东路、荆南路、南环路、荆中路、景明观路、桔颂街、万达金街等路段的20个营业网点,设置了“环卫工人爱心歇脚点”,并特意制作了一批指示牌,环卫工人们只要看到门口有“爱心歇脚点”的牌子,就可以进去歇脚纳凉。

  【编后】设置“环卫工人歇脚点”,不需要花多少钱,办起来也并不难。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能够加入其中,让城市里能够多一些这样的歇脚点,给予环卫工人们实实在在的人性化关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