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服务劳务双方 荆州举办首场滞留人员技术赋能培训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12

  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发展。8月11日,湖北江汉平原(荆州)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助力荆州.扶持就业”公益专场之滞留人员技术赋能培训活动。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北京、武汉等城市专业老师受邀进行辅导训练,20名滞留人员将参加市场营销、高效沟通技巧、办公软件应用、岗位礼仪等课程学习。

  受疫情的影响,湖北籍人员外出务工“碰壁”事件屡有发生。荆州作为江汉平原重要的务工人员输出大市,部分年前返荆的外出务工人员被迫滞留在家。今年3月,荆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统计:疫情导致荆州有4.5万名滞留人员尚未就业。为此,荆州人社部门不断与外地公司、本地企业紧密联系,陆续安排和组织求职者上岗,帮助大批滞留人员输送到江浙等沿海省市上岗,成为滞留人员到用工单位就业“桥梁”。近期,荆州人社部门还联系一批就近安置岗位,组织了商贸服务业等领域的技能培训,帮助滞留人员顺利上岗。目前,荆州约有900名滞留人员。

  此次首期技术赋能培训有20人参训,基本是25岁左右求职者。这批拥有大专学历的年轻人将加盟客服、销售等岗位,属定向岗前培训。23岁的盛挺,是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光电技术应用专业应届毕业生,之前做过教培兼职工作,此次培训后将会担任企业客服工作。盛挺说,我们参加培训后就会在企业上岗,用工单位将给大家购买社保,今年月薪可达4000元左右。

  接下来,围绕产业园区企业服务,江汉平原人力资源产业园还会陆续组织9场技能培训惠及300人,以及推出一场大型招聘会等,通过技术赋能提升求职者技能水平和求职能力,进一步服务劳务双方,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以及滞留人员成功找到满意岗位。同时,引导外出人员回乡务工发展,为荆州建设留住人才。(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颜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