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医新院区接诊率渐上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德新)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自6月15日开诊以来,快满两个月了,运行情况怎么样呢?

  

  近日,记者特地到该院进行了现场采访,走进医院大厅,只见很多患者和家属在排队、挂号或在咨询处咨询有关就医情况。厅内各通道口都挂着医科指示牌;地上也摆放着一些电子网络自助挂号系统,办卡、查询、打印、付费一体机分布在大厅各个角落;四部滑翔电梯在不停地运转,把患者和工作人员分流到医院各个科室……

  

  据悉,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共开设了40余个科室,从城区医院分流来了大部分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医疗设备全都是新购的现代化医疗器材,能满足不同患者、不同病理的各种医疗要求,是目前我市最先进的三甲医院之一。

  

  荆北院区门诊楼分为地上5层,地下2层,门诊1-5层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每天可接纳6000余人次就诊。医院门诊诊室按照疾病病种,将功能相近、联系密切的学科相对集中,便于患者就诊;各科专业设有医务人员专用通道和患者通道,避免交叉感染;架空连廊实现与医技楼、住院部相互连通,设计非常人性化。

  

  (坐诊医生的照片和名字上到显示屏)

  在医院各科室,让人感到与过去大为不同的是,各科室门前都挂有一个电子小显示屏,显示今天为你坐诊医生的彩色照片和名字,这也拉近了医生和患者的距离,让患者和家属感到温馨。

  

  记者看到,医院的医疗次序也比较井然,患者都自觉地在各科室门前按序号静静地等候诊疗,没有大声喧哗和插队的现象。  

  

  荆北院区地处荆北新区核心区域,南临楚源大道,北靠楚天路,西为刘家台路,东为东桥路。一期项目建设用地110亩,住院床位1650张,以外科病房为主,总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总投资15.8亿元。主要包括门诊楼、住院楼、医技妇儿中心、高压氧治疗中心、分布式能源站、污水处理站、后勤保障楼等。

  

  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医院还专门租了两辆客车,免费乘坐,与城区医院互通,方便患者来往。为支持荆北院区开业,复兴大道也先期打通了700米通道,市公交公司开通了15路、49路等车次,专门经过荆北新院,方便市民就医。

  

  荆北院区的开诊,极大地缓解了城区医院的压力,据了解,接诊率逐步上升,为城区内医院分流了患者,为病人节约了时间,受到市民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