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孙莫晗:来日方长 终将乘风破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孙煜瑶)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2020“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正在进行中,今天(8月4日)我们来认识一位优秀学子孙莫晗,她毕业于荆州中学,家境并不宽裕却通过刻苦学习,取得了608分的高考成绩,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今年17岁的孙莫晗家住荆州区城南街道四机社区花园小区,见到她时,她正在给即将升初中的弟弟辅导功课,几乎每年假期,她都会做弟弟的专属家教。

  孙莫晗的老家在山东菏泽下面的一个农村,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来到荆州打工,为了让她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和更多的陪伴,在她小学毕业后,父母将她转学到了荆州。刚来荆州上学的时候,孙莫晗由于没有英语基础,英语这一科目成了她最大的难题。

  靠着自律、自强,孙莫晗用了一学期就赶上了进度,之后她的英语成绩也越来越好。

  孙莫晗的爸爸是一名厨师,工资每个月4000元左右,妈妈在早餐店帮厨,每天凌晨3点多就要出门,工资只有2500元,要供养两个孩子读书不容易,但只要孩子们争气,夫妻俩再苦再难也会坚持下去。

  目睹了父母的含辛茹苦,孙莫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因为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在今年高考中,孙莫晗也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考取了608分的好成绩。

  即将踏上新的求学之路,孙莫晗说,她希望未来自己有个更好的发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