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陈某等16人毒品交易涉黑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周凡)8月1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洪湖公开开庭审理陈某等16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贩卖毒品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及附带民事诉讼赔偿一案。

 

  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法院审理的首起毒品交易涉黑案件。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高度重视该案审理工作,要求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程序关,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案件审理工作。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指控称:被告人陈某曾因多次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从2018年2月开始,陈某等组织、策划贩卖毒品谋取非法利益,以暴力手段打压、报复他人扬名立威,逐渐形成以陈某为组织、领导者,刘某、朱某为骨干成员,刘某阳、甘某、黄某杰为积极参加者,殷某航、汪某、卢某慈、张某聪、吕某华为一般参加者的犯罪组织。

  该组织要求组织成员必须对组织忠诚,内部分工明确,经营方式固定,采取设置贩毒专用手机、每天24小时三班倒、送毒品上门的运营模式谋取非法利益,以毒养黑,所获利益用于供养组织成员吸食毒品、发放工资、购置作案工具等。该组织在洪湖通过暴力、威胁、恐吓等方式兼并和打压其他贩毒人员,逐步抢占和非法控制洪湖城区毒品“零售市场”,严重危害社会和谐稳定。截至2018年12月,该组织共贩卖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果”)约3784.53克,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约1238.38克。同时,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实施了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故意毁坏财物、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

  庭审前,合议庭通过多次召开庭前会议,最大限度地解决了案件事实、证据及定罪的争议焦点,为案件的公正高效审理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庭审中,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听取了公诉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整场庭审规范、高效,原计划3天的庭审仅用1天时间顺利结束,16名被告人全部当庭自愿认罪认罚。由于该案案情重大复杂,涉案罪名、人数多,涉案毒品数量大,法庭将择期宣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